政府逐渐放宽SOP 国人自我管理适应新常态

https://tangyinglik.blogspot.com

东盟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拿督斯里陈荣立表示,随着政府逐渐放宽SOP,往后国人必须贯彻“自我负责”、“自我保护”与“自我管理”的精神,以便适应新常态生活。

他认为,虽然国内确诊人数居高不下,不过在现实情况下,政府不可能无止境实施行管令,而且许多企业已是捉襟见肘,因此看守政府放宽SOP,虽然有其风险性,却也是无奈之举。

他发表文告说,既然此事已成定局,企业与全民必须调整心态,重新出发,提升健康卫生意识,并且学习如何与病毒共存,以安然度过疫情危机,乃至迎接后疫情时代。

他表示,看守政府顺应部分企业要求,逐渐开放经济领域,因此国人也须“自我负责”,共同承担风险与后果,学习如何在疫情风险下“自我保护”,做好防范措施,并且“自我管理”生活、工作与社交方式,平衡生命与生计。

他指出,看守政府除了加强执法,也可拟定“计分系统”措施,奖励严以律己、遵守SOP的人士,其原理如同车险无索偿回扣(NCD),只要驾驶者不曾违规或索偿,就可获得逐年递增的保费折扣。

“举例,若某人不曾违反SOP,MySejahtera拥有‘干净’记录,则可享有更多权益,例如扣税、优先获得援助金、享有展延还贷、更宽松的自由限制等!”

他强调,看守政府放宽SOP后,相信将会陆续开放更多领域,甚至允许民众跨州,加上国内政局还未安定,往后或会出现难以预料的风险,包括确诊人数激增。

“因此,看守政府放宽SOP,不代表放松监管疫情,反而更应加强防疫工作,而各政党也应尽快取得共识,然后重返正轨共同抗疫!”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